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农林科学院

日期: 2021- 05- 14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DSC_7875.JPG

5月11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农林科学院,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巡回指导组组长叶浙青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叶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慧飞汇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巡回指导组成员吕㑇、郑昌顺,院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DSC_7890.JPG

叶浙青组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抓紧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专题任务,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抓手。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DSC_7900.JPG

范叶和表示,要主动接受指导、积极配合指导、倾力保障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发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力争与全省同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澎湃动能。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使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真学真信、学思践悟、以上率下,在学习中感受思想伟力,增强奋进力量。要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深入一线、重心下沉、精准帮扶,以“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为主题,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要在勇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干在实处、克难攻坚、走在前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窗口标准”和“高地目标”为引领,着力把各项工作打造成“三农”领域的“金名片”、“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立知立改、即行即改、真改实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整改中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