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陆元林来衢指导工作

日期: 2021- 05- 19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2021年5月18日,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陆元林、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来衢指导渔业养殖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金剑、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胡金春陪同。

陆元林一行,先是实地察看了我市光唇鱼养殖基地——龙游傅晓靖家庭农场。2020年5月,该农场为配合六春湖旅游项目开发,从上游旧址搬出。新址位于庙下溪下游,总规划面积80亩,计划投资2000万元,是一个集生产、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目前该农场正在进行光唇鱼、马口鱼的苗种繁育工作,陆元林实地查看相关生产情况,并检查养殖场地的尾水处理工艺,确保养殖污水达标排放。

查看鱼苗孵化情况现场图

随后,陆元林一行前往龙和渔业产业园查看养殖情况。龙和渔业产业园成立于2011年,占地面积2600余亩,是一家以草鱼养殖为主,兼具鱼类垂钓、加工、销售、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利用液氮保鲜等新兴技术,创新开发出臭草鱼等新型产品。陆元林对龙和渔业的经营模式和发展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全省养殖户应当多来参观学习,也希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创新发展,打造更多的全省样板。

龙和渔业产业园踏勘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