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我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伊华林教授开展柑橘栽培技术培训

日期: 2021- 05- 19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橘农的生产管理水平,掌握鸡尾葡萄柚品种的特性与栽培关键技术,5月12日,我院联合衢州市柑桔产业协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伊华林教授来衢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IMG20210512110148.jpg

鸡尾葡萄柚是我院与衢江区碧岭丹地家庭农场一起引进试种成功的柑橘新品种,表现生长快、结果早、品质优、产量高等优良特性,亩产值可达3万元以上,老百姓喜欢种,市场受欢迎,现全市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但衢州鸡尾葡萄柚产业也面临着树体抗寒性弱、标准化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推广应用面不宽等技术瓶颈。伊华林教授是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柑橘品种选育研究室主任,对柑橘新品种的发展经验丰富有发言权,对鸡尾葡萄柚等柑橘新品种在全国的发展情况、鸡尾葡萄柚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上造诣深厚。

C534E91F-FB1B-4602-A253-EE9C84BF6EC5.png

伊教授认为鸡尾葡萄柚是一个适合衢州发展的好品种,衢州发展鸡尾葡萄柚要走精品化、标准化、产业化的道路,他分析了鸡尾葡萄柚的品种特性及在衢州的发展前景,介绍了鸡尾葡萄柚要以提升品质为核心,从选址避冻、高标准建园、全程精细化管理等栽培关键技术。伊教授的上课视野广阔、语言生动、措施实在,以鸡尾葡萄柚产业发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逐一分析问题的原因与解决之道,贴近生产实际,很接地气,学员们听讲认真,受益匪浅。培训会后,伊教授到我院城西柑橘试验示范基地和浙江韵泽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柑橘基地指导鸡尾葡萄柚种植管理。

培训由果树所郑雪良所长主持,市柑橘产业协会叶先明会长出席,各县(市、区)技术人员、柑橘生产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和从事柑橘种植的农户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文:陈骏/图:刘丽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