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江山举行水稻病虫害发生及防治培训会

日期: 2021- 06- 17 来源: 江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水稻是江山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目前全市水稻已进入破口关键时期。然而,从4月以来,江山多阴雨,陆续发现早稻叶瘟和白叶枯病。为切实做好当前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确保粮食安全,本周,江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市召开水稻病虫害发生及防治培训会。会期共四天,分别在江山市长台镇、峡口镇、贺村镇、坛石镇、双塔街道、虎山街道召开,全市19个乡镇(街道)农技员、村农技员和种粮大户参加会议。

“稻瘟病又叫稻热病、火烧瘟、叩头瘟等,在水稻整个生育期中都可能发生,会损害秧苗、叶片、穗、节等,导致水稻不能正常生长,最终产量不佳。”培训会上,植保专家王晓东向现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水稻的病虫害情况和发生趋势,以水稻主要病虫害和防治药剂两方面重点为农技员、种粮大户进行授课,图文并茂讲述了恶苗病、稻瘟病、纹枯病、稻曲病、细菌性基腐病、细菌性条斑病、白叶枯病、二化螟、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等诸多水稻病虫害,并提醒种粮大户抢抓破口期时机,选择合适药剂,尽早防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