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战高温 调鱼苗 保供给

日期: 2021- 07- 15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2021年7月15日,天气异常炎热,站在室外股股热浪迎面扑来。在这样的天气下,却有这么一群人仍在烈日下工作,他们在做什么?是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在为养殖户们发放稻渔综合种养新品种——禾花鱼的夏花鱼苗。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该模式通过对稻田实施工程化改造(开挖面积占稻田比例在10%以内),构建稻-渔共生互促系统,在水稻稳产的前提下,大幅提高稻田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提升稻田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改善稻田的生态环境,具有稳粮增收、生态安全、质量安全、富裕百姓、美丽乡村等多重效应。

禾花鱼属鲤形目、鲤科鱼类,是一种体色乌黑透亮的鲤鱼品种,即广西乌鲤,禾花鱼主要在稻田中养殖,因采食落水的禾花后长大,鱼肉具有禾花香味而得名禾花鱼。禾花鱼食性杂、生长快、繁殖能力强,刺少肉多,肉质细嫩,骨软无腥味,蛋白质含量高,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高。

本次鱼苗发放共涉及柯城、龙游、江山、常山4个县(市、区),养殖主体13户,面积1200亩,共计发放夏花鱼苗约300万尾,主要养殖方式为稻鱼共生。鱼苗发放工作在局机关纪委全程监督下进行。

打样现场图片

鱼苗过称

鱼苗发放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