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1- 08- 13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由党组书记、院长范叶和主持,邀请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刘章华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和4名中层干部作交流发言,全院干部职工参会。

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刘章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对进一步加深我院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范叶和作了“感受思想伟力,谱写崭新篇章”的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以“百年大党 成就辉煌”、“不忘初心 人民至上”、“理论创新 砥砺前行”、“自我革命 永葆青春”和“党有核心 万众一心”这五对关键词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深刻洞察历史大势,深入把握历史规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情描绘美好未来,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昂扬斗志,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气势、民族气概。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市委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增强“两勤”“两专”本领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建设四省边际农业科研高地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创建上下功夫出成效。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践行“八八战略”的重大主题、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标志,是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衢州必须牢牢抓住的战略机遇,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在提升“两勤”、“两专”上下功夫出成效。提升干部队伍“两勤”、“两专”即“腿勤+脑勤”、“专业技术水平+专业科学精神能力”,是市委客观分析我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着眼于打造与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衢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有力的干部支撑和组织保障需要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在建设四省边际农业科研高地上下功夫出成效。要紧盯国内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前沿科技前沿,紧扣乡村振兴、乡村产业振兴所需,农民群众所盼所求,抓牢种子种苗研发高、生物科技应用和数字智慧农业等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好现代种业培育提升工程、农业科技创新攀高工程和数字智慧农业深度拓展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