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县“三端”发力开启“向您敬梨”公益活动

日期: 2021- 08- 17 来源: 龙游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龙游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浙江广电城市之声瞄准“三端”发力,在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通过“农业+公益+直播”形式,开启“向您敬梨,清凉一夏”公益行动,有效的带动梨农增收,打造了我县蜜梨产业的“金名片”。

一是精细策划,“筹备端”组织有序。围绕“向您敬‘梨’,清凉一夏”活动主题,设置专项活动经费15万元,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就“活动周”执行方案开展专题研讨,先后完善修改方案8次,成立专场活动筹备组,下设3个行动小组,并邀请农技、电商等专家现场进行活动指导。同时积极为活动造势,营造良好氛围,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依托广播、微信公众号、农民信箱等新媒介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共计发布推送文章10篇,群发主题短信3500多条次,覆盖263个行政村进行广播宣传。二是精心推广,“销售端”进展有效。由2名省广电主播、10名龙游星主播以及梨农组成的直播团队在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通过“网上农博”、“好易购”、“嗨购107”等直播平台进行蜜梨直播带货,线上采用领取折扣券、定时抢红包、评论获积分、点赞领会员等营销手段,同时联屏线下蜜梨生产基地,邀请梨农现场解说蜜梨特色和种植贮存技术。此次活动有效突破了梨产业销售瓶颈,共计联播5个场次,直播总时长达15小时,首播观看人数突破20万人次,累计销售蜜梨13万余斤,帮助梨农直接获利近70万元。三是精准投放,“服务端”行动有力。以“炎炎盛夏送清凉,深深敬意沁人心”为行动口号,组织10余辆“公益车”满载蜜梨出发,驶往全省11个地市,为医护人员、公安交警、消防员、环卫工人等1万余名烈日坚守者们送上清凉的问候,截至目前已行驶超5000公里,累计送出蜜梨1万斤、箱矿泉水2.4万箱。同时在公益车车身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并利用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等,倾力打造龙游蜜梨的中高端品牌形象,致力于把“土款”变“爆款”,不断提高龙游蜜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