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江山市2021年鲜食玉米品种试验圆满完成

日期: 2021- 08- 27 来源: 江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随着近期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试验报告的撰写完成,我市2021年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任务圆满结束。

1.jpeg

对于我市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工作,市农技中心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制定详密试验方案。该试验于3月底通过穴盘播种,4月8日开始人工移栽,出苗至采收天数为83-90天。6月下旬,省种子管理总站品管科来江检查玉米品种试验情况,对今年我市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田间良好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6月底7月初,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在长台省级区域试验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验数据采集,而后整理试验资料并撰写试验报告,终于如期完成今年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工作。

2.jpeg

今年我市承试春季鲜食玉米试验5组共45个品种,分别为甜玉米区域试验1组13个品种,糯玉米区域试验2组24个品种,甜、糯玉米生产试验各1组共8个品种,总面积约9亩。甜玉米“脆甜321”、“天姥白甜”,糯玉米“椿强9号”、“新安糯5号”等品种其品质、产量、抗性表现突出。另有糯玉米品种“江甜糯2号”是由我市种子企业——江山市郎峰种子有限公司独家研发,今年首次参加鲜食玉米区域试验,田间表现良好,品质优,产量较高,抗逆性好,将促进我市玉米品种研发,对我市玉米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3.jpeg

我市承试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已有十几年的历史。春季鲜食玉米品种试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等有关规定,为鉴定玉米新品种的品质、丰产性、稳定性、适应性、抗逆性等特性而组织布置,为品种审定和推广提供科学依据。其试验田块、种植密度、播种、移栽等栽培管理皆按照当地习惯进行,以筛选出适合本地种植的生育期适宜、抗逆性强、高产、稳产、优质品种,从而带动玉米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