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致全市广大农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 2021- 08- 04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全市广大农村朋友: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南京禄口机场、湖南张家界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十分重要。

为进一步保障您的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全市广大农村朋友: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疫情传播,防控从我做起。强势防控不流动

减少人员聚集。避免非必须出省、出市活动,减少非必要的出差、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远行。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报告不隐瞒

即日起,对南京、张家界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要及时了解防控隔离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特别是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人员,务必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科学防护不松懈

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地铁、公交车、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亮码测温等措施。

预防接种不遗漏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

讲究卫生不脏乱

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活动,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卫生,防止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传播。要及时清理农业生产垃圾、畜禽粪污等,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多喝水、多运动,外出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坚持生熟分开,加强畜禽防疫,拒绝食用野味,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