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衢州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

日期: 2021- 08- 05 来源: 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8月4日,衢州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农机推广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金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机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

农机化工作会议.jpg

会上,程金剑强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就农机强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正研究实施农业科技强农和农业机械化强农“双强”工程,各地要务必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内涵重点,围绕一个导向、补齐两块短板、突出三个协同、运用四个体系、全面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各地要采取切实举措,通过组织大调研、开展大谋划,完成“一业一策”、“一县一方案”农机强农的行动路线,促进农业“机器强农”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机化工作半年度调度会精神,分析解读农机化指标,布置下一步我市推进农业“机器强农”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围绕丘陵山区和设施种植业农机化发展、区域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进适用农机化推广等,分析存在问题,如何补齐农机化问题短板,加快推进“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