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徐张艳市长莅临省农博会衢州馆指导

日期: 2023- 01- 13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1月11日,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进入第三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莅临衢州馆指导。副市长徐利水参加,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明福陪同。

1.jpeg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衢州展示馆被装饰一新,衢州山茶油常山双柚汁、开化龙顶等衢州爆款农产品一一展出,场馆内各种图片、视频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绿色低碳农业先行区创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就。徐张艳详细了解了今年农博会布展、参展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努力做好保障工作,用最具衢州特色的农产品吸引全省的消费者和客商,提升衢州农产品知名度,推动衢州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

“生意好吗?”“今天卖了多少羊肉了?”走进衢州展销馆,龙游惠军山羊肉摊位被顾客围得水泄不通,生意火爆,徐张艳饶有兴致地与摊位负责人交流,“今天2个多小时已经卖了3头羊、100多斤羊肉!”摊位负责人朱彬边切羊肉边回答。据了解,惠军山羊肉是浙江农博会金奖农产品,年年参展年年火爆。

2.jpeg

在龙游朱氏家庭农场摊位前,徐张艳详细询问了该农场水果酒价格、加工工艺等情况。该农场2015年开始研发水果深加工,在不断自主研发试验的过程中总结技术要点,研究出利用水果及酵母在无任何添加的情况下酿制出高品质的水果新型白酒。徐张艳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把市场研究好研究透,结合当下消费趋势,创新开发出适合携带的露营酒等产品,把产品做好做精做出特色。

3.jpeg

衢江区耿山家庭农场以种植鸡尾葡萄柚、红美人、满头红等优新柑橘新品种为主,农场先后获得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市级绿色家庭农场、省级优秀示范性家庭农场等荣誉。徐张艳走到摊位前,向摊位负责人了解农场基本情况及销售情况,该农场种植的鸡尾葡萄柚果面光滑、色泽橙黄、风味浓郁,徐张艳对该农场的鸡尾葡萄柚质量给予赞赏,她希望农场负责人要树立品牌品质理念,加快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全市合力把衢州柑橘品牌做大做强做优。

4.jpe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