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柯城区全力推进三农领域数字化改革

日期: 2023- 01- 13 来源: 柯城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柯城区以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为目标,以浙里柑橘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主动承接省、市数字化改革先行先试,激发农业数字化发展新活力。

一是扎实推进“浙农”系列应用落地。推动“浙农”系列应用全面贯通落地,乡村大脑激活率达100%,“浙农富裕”“浙农帮扶”等应用活跃度位居全市前列,“浙农经管”“浙农险”等相关应用数据稳步提升,贯通经验在全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二是迭代升级“浙里柑橘”应用。数字赋能柑橘全产业链,目前“浙里柑橘”已覆盖全区40多家柑橘规模种植主体,实现亩均种植成本降低1000元以上,“浙里柑橘”入选浙江乡村大脑特色应用子模块,为全市第一批“浙农系列”地方应用四个之一。8月提级为“一地创新,全市复用”试点,拟在全市推广应用。

三是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乡村产业延链补强,建设数字农场18家,创建未来农场3家,发展数字农业,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我在余东有块地”、农民画网上交易等数字化平台,实现乡村产业快速走出去、强起来。建设智慧便民中心,服务百姓生活全周期,村民不出村就能在线办理百余项民生事项,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