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争抢拼闯 全面冲刺!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六治六提六比”考核汇报会暨1月份工作例会

日期: 2023- 01- 04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1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六治六提六比”考核汇报会暨1月份工作例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明福讲话。局领导班子,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中层以上干部、8090年轻干部参加。


1.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十二月份“记工分”考评结果。

2.jpeg

郑明福对十二月份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记工分”考核实施半年来,全局上下通过比指标、比实绩、比争先、比作风、比协作、比精气神,极力扭转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僵化、推诿扯皮、躺平摆烂、不细不实等问题,进一步营造了争先创优、互比互促的干事创业氛围,特别是十二月份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克服身体不适,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三农”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全局干部要继续保持战斗姿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面抓实抓细“三农”年度各项考核任务,确保实现“保五争三拼第一”工作目标。

郑明福强调

要对照目标强执行。对标对表年度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两项收入”、农业增加值、乡村振兴考核等工作,确保各项考核目标圆满完成。

要脑勤腿勤勇争先。强化冲刺对接,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指标进展情况,合力攻坚、决战决胜。

要真抓实干强服务。要永葆为民情怀,做工作上的老实人,以“实干论英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要坦诚相待聚人心。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定力,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衢州“三农”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要同频共振促协同。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构建扁平一体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各处室、中心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3.jpeg

十二月份“五力”干部先进代表蔡志军

按照“咬、跑、细、快、实、好”六字工作法,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强化保障,注重创新,全力推进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

7.jpeg

十二月份“五力”干部先进代余晨

从“要我干”到“我要干”转变,把自己置身于急难险重的任务下全方位淬炼;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静下心来,学一样懂一样;从“干好了”到“干得好”转变,不仅满足于干好了,还要向干得好迈进。

8.jpeg

十二月份“五力”干部先进代表朱晓磊

最重要的是实践锻炼,把多经历、多干事、肯钻研、善总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方法,敢于和乐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工作、急难任务中,当几次热锅蚂蚁。

9.jpeg

十二月份“五力”干部先进代表刘丽丽

“记工分”制度的实施,激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拧成一股绳。作为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把经过亲自实践的好品种好技术推广给农民,将科研成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因地制宜确定特色产业主攻方向。

10.jpg

主要指标和重要考核牵头处室(中心)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