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全省市级蔬菜业务站长会议暨绿色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龙游召开

日期: 2023- 03- 13 来源: 衢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图片1.png

3月8日-9日,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在龙游召开全省市级蔬菜业务站长会议暨绿色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来自全省各市蔬菜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农技推广中心分管领导吴海平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姜根太到会致辞,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浙江省蔬菜产业创新服务团队及浙江省蔬菜瓜果产业协会等单位专家参加。

会议总结交流过去一年蔬菜业务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蔬菜产业发展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蔬菜产业提升发展思路和举措,并对今年的蔬菜技术推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蔬菜工作要明确“稳产保供、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目标,重点做好助推蔬菜稳产保供能力提升、推进蔬菜生产绿色高质高效、加强蔬菜关键技术试验示范推广、抓好有关技术项目高质量实施、做好蔬菜生产精准指导服务等五方面的工作,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技推广支撑稳产保供提质增效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建立机制搭平台,创新农技推广方式,全方位多场景展示示范、推广应用农业技术,提升农技推广显示度。

图片2.png

会议现场考察了龙游杭北蔬菜产业园和省级“放心菜园”王正伟家庭农场。在杭北蔬菜产业园,公司开展叶菜周年规模化生产,有效保障叶菜供应;开展智能化种植、无土栽培等现代化农业生产,采用大棚多层覆盖保温方式,种植特早熟高密度吊蔓丝瓜及番茄、黄瓜等品种,丰富市场供应,大家详细了解保供蔬菜生产和供应体系运转情况,观摩蔬菜绿色生产技术应用现场。正伟家庭农场的大棚里,采用优良品种、大棚地膜覆盖促早栽培、滴管灌溉施肥等技术,叶用番薯、空心菜和韭菜即将上市,经济效益可观,同时丰富了居民菜篮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