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衢江三万亩春茶开采

日期: 2023- 03- 28 来源: 衢江发布
字号:[ ]

阳春三月,衢江区3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适采期,茶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加紧采摘今年的头茬春茶。

近日,莲花镇青萍家庭农场内茶树吐露新绿,茶香四溢,百余位采茶工腰挎茶篓,穿梭于茶树间,熟练地拣选芽茶。据了解,该农场茶青自月初开采以来,主要销往杭州等地。受去年干旱影响,加上年初寒冷天气,茶叶产量减少,茶青价格较往年上涨不少,亩均万元成为现实。

衢江区莲花镇青萍家庭农场农场主纪小青介绍:“茶青价格往年是90元一斤,今年120元左,涨幅超过30%。按照这个价格今年每亩产值可以达到一万多元。”

纪小青的茶园面积有150亩,主要种植龙井43、乌牛早等茶叶品种。这几年,茶园按照“衢州雨露”茶标准加强管理,产出的优质茶叶受到市场青睐。

山东茶商黄晓菲是纪小青的老客户,每年清明前都会来农场采购。黄晓菲说:“我每年都要来衢江收茶,因为茶的品质更好一些。”

为深入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衢江区以绿色生态建设为抓手,构建“茶园生态化、茶树良种化、加工规模化、生产机械化、经营产业化”现代茶产业体系。在茶叶生产中,按照“衢州玉露”茶区域公共品牌生产标准,建立了农业标准生产、环境及产品检验检测、质量安全溯源、农资市场监管四大体系,全面实现茶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农技人员介绍,按照统一标准生产管理的茶园其茶叶在质量、效益、竞争力等方面提升显著。

衢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特色发展中心王海富说:“我们围绕打造‘衢州玉露’品牌,提升品牌价值以及市场对衢江茶叶的认可度。抓好质量提升,以品牌效应,保障销售价格,进一步促进衢江茶叶销量增加。”

据了解,衢江区现有茶园3.3万亩,全年产茶1600吨,总产值达2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722吨,产值可达1.6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