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衢州有4家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挂上“国家星”

日期: 2023- 03- 28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近日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

公布“第三批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名单

我市四家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

成功上榜

衢州市帮农丰农资有限公司

龙游县泰丰生产资料连锁有限公司

衢州市衢江区水龙植保专业合作社

龙游极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这是继衢江区获得农业农村部“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称号后,对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的又一肯定。截至目前,我市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数量共有5家。

近年来,衢州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扶持、组织主体、专业服务”的原则,牢固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提升防效、减量增效、保供增收为目标,统筹涉农资金,出台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培育壮大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推进了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深度融合,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和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进一步规范提升了全市病虫害统防统治水平和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

1.jpeg

截至目前,我市有县级以上示范性统防统治服务组织56家,从业人员585人。全市高效施药植保机械装备水平不断提升,拥有各类大型植保机械1138台套,其中植保无人机发展迅速,有255台,合计日作业能力达12万余亩。2022年全市主要农作物(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面积69.44万亩,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6.21%,专业化防治组织在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jpeg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一批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服务方式,推广应用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和精准施药技术,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提高防控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引领我市统防统治规范化、规模化、绿色化、高效化,扎实推进全市农药减量增效行动,保障我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