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全省番茄擂台赛 ,我们获奖了

日期: 2023- 05- 16 来源: 衢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近日,2023年浙江农业之最番茄擂台赛在宁波市镇海区举办,衢州市代表队江山市良承家庭农场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共22支代表队带来自家种植的精品番茄同场竞技。经过5日下午的综合评比,6日上午进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现场实测,江山市良承家庭农场参赛的樱桃番茄,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检测中名列第五名,获三等奖。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由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是浙江首届番茄擂台赛,浙江农业之最创建以来首次举办的番茄赛事,也是全省精品番茄盛会。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和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等媒体云集,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2.png

近年来,衢州市积极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衢州市情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出发,找准规模优势品种,做大做强特色作物,主动谋划加快发展番茄、茭白、草莓和提升高山蔬菜等,尤其是番茄生产,全市积极引种番茄优新品种,建立优新品种示范中心,发布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加强技术培训学习,组织技术集成创新,同时注重培育新型主体 ,番茄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推新,技术不断优化,品质和市场影响不断提升。2022年,全市番茄种植面积超2万亩,产量5万余吨,产值超2亿元。

图片3.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