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县“三个落实”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日期: 2023- 05- 04 来源: 龙游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龙游县落实绝对忠诚作为“第一遵循”,将落实团结奋斗作为“第一主题”,落实实干争先作为“第一要务”,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将落实绝对忠诚作为“第一遵循”。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三位一体”的机制优势,推动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主动扛起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确保2023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30.23万亩、总产量2.44亿斤。

二是将落实团结奋斗作为“第一主题”。对照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组织局业务科室、下属单位开展2023年工作思路大讨论,实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做到“智往一处谋”。加快适应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牵头重组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牵头制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照农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六项工作标准,全力协调农村地区医疗药品、防护物资、农产品等供应,做到“力往一处使”。

三是将落实实干争先作为“第一要务”。锚定市对县乡村振兴考核“保二争一”的目标,全力争夺“神农鼎”。发挥农业“双强”引擎作用,有序推进冬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园区、未来农业园区等农业发展平台建设,全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力争达到84%。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放大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效应,推动未来乡村试点扩面提质。持续深化强村富民改革,有序推进全省农业标准地改革试点落地落实,巩固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上行政村全覆盖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