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高屹在农业农村系统调研作风建设工作

日期: 2023- 06- 07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高屹在农业农村系统调研作风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全面进步全面突破

1.jpg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屹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调研作风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确保“双过半”、夺取“半年红”,努力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2.jpg

在市农林科学院莲花镇东湖基地,高屹走进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大棚、育种大棚和物联网控制中心,与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察看询问番茄、辣椒、丝瓜的选种育种、种植推广情况。“农业科研工作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百姓餐桌,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充分肯定市农林科学院工作成效,希望市农林科学院和全市农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品牌意识,强化技术攻关,真正走进市场、走近百姓、贴近实际,努力形成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和首创性的研究成果,以优质多样化农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3.jpg

随后,高屹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实地走访,并主持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组织有力、具体举措务实,敢想敢干、勇猛精进,推动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他指出,“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做好“三农”工作是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的应有之义,是突破发展瓶颈、建设农业强市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共同富裕的务实之举。全市农业农村战线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拉高标杆、勇争一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三农”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国一流。

4.jpg

高屹强调,要坚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产业走向集约化、规模化,实现高效、优质、生态发展;坚持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有效联结千家万户的农民和千变万化的市场,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坚持以改革开路,纵深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充分盘活农村资源要素,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坚持向科技要生产力,围绕农民增收、龙头企业培育和市民需求,加大科技投入,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实现“都有”向“都好”转变,努力在打造标志性产品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敢”字当头,聚焦破难解题,深入开展“攻坚桥头堡·‘四敢’激活力”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真正实现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工作推进的实绩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全面进步、全面突破。

郑河江、徐利水参加走访调研。

打印 关闭